Thursday, March 10, 2011

铜臭味

我算是个爱钱的人,可我不喜铜臭味,就如这俗称铜钱草的小盆栽,闻不到世俗的铜臭,有的是绿意的芬芳。


百般无赖时,偶尔会"捻花惹草",可惜却没有绿手指,有的只是脍子手。

时常因应用不对的栽种常识,也就把无辜的小生命给催残了。这一次,还是决定采用水耕的方式试一试吧。一来不必天天浇水,二来也无须施肥,的确很适合懒女人如我。

把小盆栽摆放在餐桌上,竟别有一方风味。连用餐的心情,不禁也愉悦了起来。

7 comments:

  1. 可是这也有另一个问题,不会惹蚊子滋长吗?

    ReplyDelete
  2. Vincent Cho ,
    放些液状杀蚊药在瓶子里就行了阿!

    ReplyDelete
  3. 种花菸草是我纾解压力的出口,如果花儿盛开更会心生欢喜.

    ReplyDelete
  4. 哈哈。。你应该没我厉害吧,仙人掌也曾经死在我手里,还死无全尸呢。。。

    ReplyDelete
  5. 薰衣草夫人,
    简单的快乐莫过于如此啊!

    薰衣的话语,
    看来,我是“棋逢敌手“喽!哈哈!

    ReplyDelete
  6. 其实仙人掌不需要常浇水,通常三个星期至一个月一次就行了 :)

    ReplyDelete
  7. 我真的不怎么浇水,只是偶尔浇而已,它依然死了,而且我种过几次都这样,我妈劝我别再欺负小植物呢=p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