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向左走。向右走

下午的艳阳依然酷热如火,高傲烙焦着大地,让人心也闷热。

泡了杯三合一的即溶白咖啡,试图轰走昏昏欲睡的感觉。喝咖啡的习惯已持续很多年,直到现在都无法戒掉,已记不清楚从何开始养成了这个习惯。无关痛痒的,记忆本来就不曾眷念这一回事。

此刻炎炎夏日的城市,却有点陌生得令人害怕,也许是热昏了头。。。

看来虽然在这城市呆了十几年,却从来没有认真生活过。搞不懂为什么?我总觉得无法悠然的融入这城市的血液,纵然这城市的动脉无时无刻左右了我的喜怒哀乐,却始终得不到我的灵魂。我像是吴宫中的西施,身体陪伴著夫差,但心里却还惦记著范蠡。

也许前面方向无法确定,我常想如果人生的旅途中,需要抉择的只是平交道而不是十字路口就好了!而站在十字路口时,往往叫人彷徨,不知所措。不懂该往左或往右,又或者义无反顾的向前走?此时的我,心里是惆怅的。。。

2 comments:

  1. 我相信条条道路通罗马。所以要很有自信的走下去。

    ReplyDelete
  2. Sow Ling :你给的忠告很对,要有自信才能有继续前进的勇气!所以绝对不能半途而废。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