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单人行

友人临时爽约,结果落得只好单人行。

感觉上,虽然没差。

一个人,一样能逍遥自在的逛街购物。没了束缚,也少了迁就。挺好的。

有时候,总觉得一个人出去的感觉像是个异类。偶尔会有这样的内疚感,尤其是每个人都在上班上课的时候。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喝茶,

一个人逛街,

脸上少了多余的笑容,

没有忧愁的人,却让人看起来也像是心事重重的。

或许,一个人的开心不会双倍,只会被身边落寞的空缺而被删除。只剩一半。

11 comments:

  1. 我不太懂得享受单人行…总觉得很多遇上的美好事物,都未能跟身边的知己好友即使分享。

    ReplyDelete
  2. 因為不能常常擁有完全屬於一個人的時間,我真的很喜歡單人行。

    ReplyDelete
  3. 单人行也是我常做的事。一个人无忧无虑,想去哪就去哪。多自在!

    ReplyDelete
  4. 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可是我不喜欢一个人在外头的感觉,或许我不爱一个人在热闹的地方,我不喜欢一个人的电影,不喜欢一个人的逛街,不喜欢一个人的午餐...

    我只爱一个人在自己的空间,做着自己爱的事...那时候的一个人,我最爱了!

    ReplyDelete
  5. 以前还没去新加坡前,我真的不习惯一个人~叫我一个人坐在hawker吃东西都不敢~去了新加坡后,习惯咯~敢一个人坐在hawker吃饭~一个人走街~

    ReplyDelete
  6. 一个人,其实是有自在的乐趣的;一个人,不见得是落寞,反而是难得的耳根清静.

    ReplyDelete
  7. 我有时也蛮喜欢一个人滴
    特别是情绪底落的时候,喜欢
    一个人到处走走
    一个人吃东西
    一个人看戏
    一个人徘徊在街头
    一个人听歌发呆。

    ReplyDelete
  8. 从小到大,我都经常单人行;现在老了,还是很享受独处。一个人的心境如果愉快,即使单人行也会很快乐。

    ReplyDelete
  9. 单人行也不错呢~ 虽然身边少了个人可以一路分享,可是一个人的时候心里会特别平静,看周围事物的角度也会有些不一样噢~

    ReplyDelete
  10. 人生很多时候都不由自主,偶而给自己独处的机会,应该是一种享受。

    ReplyDelete
  11. 我们总有觉得孤寂的时候,但如果我们知道有一位知音,祂会随时随地倾听我们向他吐露心声,那我们就会转向祂。祂就是我们的主耶稣。祂是聆听的主,也是抚慰的主!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