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做自己有那么难吗?

偶尔,

会觉得自己真的很糟糕,

对于某些不喜欢的,却不得不碰面的人隐含着厌意。

但是却表现得很随和,友好,亲切,

像是他/她们的挚友。

好笑的是,

他们以为我是个很随兴的人,

我也以为我是——。

但这样做是为了维持自己的道德而有的反应,

又或者只是不擅于表露原来的自己。


所以,

有时候不禁要问,

想要做回自己真的有那么难吗?

4 comments:

  1. 有时候,会想,做自己真的很好,却怕因为想做自己而伤害了他人,又觉得心有不忍,难道这就是妇人之道??

    ReplyDelete
  2. 唉...所以当自己有个心灵的依靠时会觉得很安慰..有一句话说:喜欢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是谁...我们爱我们的家人或是情人都是因为我们能在他们面前能展现出最真实的自己...毫无顾忌...

    ReplyDelete
  3. 做自己,我却不觉得难,因为我从小到大都在做自己,其实很自我。现在老了,反而觉得自己太过份了。也许是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又或者是你缺乏安全感,所以都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吧!

    ReplyDelete
  4.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如何拿捏。所以,真的是知易行难!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