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恼人的交响曲

搬迁到这栋楼的十三楼已有一段蛮长的岁月,不知从何时开始,我讨厌起楼上那一户人家装置在冷气压缩器下的储水盘。它的脸庞随着逝日的增多,经不起热晒雨淋,剩下的只有千疮百孔的写照。

外头分明是个艳阳天,却错觉以为是下着毛毛细雨般,点点淅沥从那密密麻麻的小孔不甘寂寞的落在我家的冷气压缩器上,却犹如军乐队般震耳欲聋的响声,仿佛鸣雷。


好几次,我在梦中被“细雨”的声音惊醒,大白天里所不曾感觉到的孤独,忽然像海啸一样的把我高高捲起又放下。

这扰人的“交响曲”,总是出奇不意的奏乐。偶尔夜半惊醒,望着熟睡中的男人,心中甚是气结,若不是夜半三更,真的好想肆无忌惮地咆哮。无奈的,只能拎起身边的枕头捂住双耳,企图隔绝那恼人的声音。

可是在熟睡中惊醒,睁开眼睛,腾起无力的双手,落入眼中悬挂在半空中的枕头就像是一个泠泠的嘲笑,我的胃酸常像硫酸一样的翻涌着。

我想,我再也无法装聋作哑了。

可是,要到什么时候,我才会知道,我到底该发出什么声音?

我不能继续再这样下去了。这样的自言自语了多少年了。

但我最恨自己的地方就是,纵使不管我在脑海里酝酿过多少次“豁”出去的方法,我还是没有办法打破我那层薄冰屏风的勇气,所以我继续保持原位,而后一天比一天沉默来对峙那有意抑或是不经意的喧嚣。

7 comments:

  1. 对啊,这样压抑自己好像真的不是件好事哦!!
    有时候自己选择沉默,受罪的永远还是自己,还是去反映反映一下吧!!至少让他们知道问题的出现...

    ReplyDelete
  2. 羽卒王册,bluecloud:
    是有想过要去投诉或反映的,可是他在楼上我在楼下,当心结局是后患无穷的干扰。像这样的Case 在这城市发生的频率蛮高的,纷纷绕绕,解也解不完,有关当局总是解不掉理还乱。

    ReplyDelete
  3. 嗯...有告诉你的先生了吗?可能他可以想想办法,看怎么放一块厚布在你家的冷气压缩器上,要厚的,这样一来吸收水分,二来可以减少声量...不过那块布要常晒干...怕有霉臭味...能有两块布换就好...只放在那一个部分就行了,不要遮到那个洞口(排热气的)...不知道符合没有...哈哈,希望能帮到忙...

    ReplyDelete
  4. yiipin ,
    你的方法已试过了,当若厚布很快吸满了水份后就失效,交替的更换把我和男人整个半死,苦不堪言。Anyway 还是要谢谢你。

    ReplyDelete
  5. 唉!遇上这种的事,没法躲,不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忍让就相安无事。。。。

    ReplyDelete
  6. 开心果,
    所以我常用: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来自我安慰一番。哈哈!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