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适者生存

“同病相怜”的友人诉苦道:职场上的失意,被拒绝,仿佛被遗忘了的墙的一株没有名字或很多人已经忘记了的小草,於风中自生自灭。

当我却觉得自己犹如公园里的垃圾桶旁溢出而掉落於桶外的垃圾,无人受理。

虽然清楚的知道目前职场的需求疲弱,纵然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有着的一技之长,但年龄的一环终究还是敌不过年轻求职者的竞争。


悠荡了四个多月,终归得承认世上有很多事,并不是如我们想像中简单直接,有时候意想不到迂回曲折,终须迫于屈服。

还好早已做好了心理建设,也就随意而安了。

所以无工作压力的日子里,即使一直周旋在柴米油盐和网络世界之间,在变中,却保有一些不变的美好心情。

我想这也许是适者生存的本能吧。

8 comments:

  1. 呵呵...油盐调剂了生活,但就是有了之前生活压力,才能体会现在悠闲淡淡的味道~可是久了后又会在家无所事事了...=\ 就像我读书一直考试,就会盼望假期,当假期来了,如果有四个月长,就会开始觉得有点闷...人,就是那么矛盾...哈哈!

    ReplyDelete
  2. 被人忘记的小草还是努力的在生活着,虽然是自生自灭但还是活得很坚强...
    垃圾桶溢出的垃圾,曾经也是牺牲过自己来满足别人的需求才会变得垃圾啊,垃圾也是可以再循环,再循环后还不是变成另一样有用的东西...
    只要相信自己,所有的逆境,所有的无奈,都会转变成自己成功的必经之道...

    ReplyDelete
  3. yiipin ,bluecloud:虽然你们年纪尚轻,可是对生活皆持有豁达的心态。很难得!

    ReplyDelete
  4. 樱樱美黛子以前是做什么工呢??我以前是做semicon的,我知道近来有几间厂福利很不错~

    ReplyDelete
  5. winnie@ah咪,
    我一直以来在新加坡都是从事会计的工作。谢谢你提供的好康。

    ReplyDelete
  6. 就把柴米油盐当作是你的职场,也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我一直都佩服与柴米油盐为伍的妇女们。。。加油!

    ReplyDelete
  7. 人活着就有压力,要放开不容易,但也得找个出口纾解.现在连小孩上学堂都有压力,想想,做"人"真苦.

    ReplyDelete
  8. 薰衣的话语,
    对耶,只要心态调试得妥当,处在任何一种生活中也就能自得其乐。
    薰衣草夫人,
    很有同感。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