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平凡

友人邀我搞一些生意的门路。

我就像太阳每天都会从东边升起那样自然的回应他:我只想过平凡的生活。

平凡?也许在家财万贯他的身上,是找不着这两个字的,反而在我身上是垂手可得。

我想,我是属于胸无大志的。平凡的日子自然非我莫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知足常乐。

或许,有些人,天生就不甘於平凡,所以拼命地想要在自己身上挖掘特质,然而人就是人,平凡就平凡,不是特别琢磨了什么特质,就会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

当然,每个个体皆不一样。然而平凡,或者特别的真谛究竟在何处?这是很抽象,很难定义的。

这也许是我一辈子都不会懂的吧,因为我不是智慧者。
 
当我还是坚持只想过平凡的生活。那才是属于我的生活,我懂的。
 
只有平平凡凡,平平淡淡才是最真实的生活,不是吗。

9 comments:

  1. 嗯~ 我也是,我没什么大野心,只想平平淡淡快快乐乐..

    ReplyDelete
  2. 这应该就视乎你本身想要过怎样的生活了。最重要还是自己开心,反正没有害人就好 =)

    ReplyDelete
  3. 我也是member之一,平凡就是“福”!!

    ReplyDelete
  4. 换成是我,也是会选者和你一样,只想过个平凡的生活,那些有起有落的并不适合我...呵呵...做得好,我支持你!=]

    ReplyDelete
  5. 呵呵~我也是没什么大志的人~知足常乐~^_^

    ReplyDelete
  6. 很你想法一样.离开职场近20年,再冲刺?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不如过平淡如白开水的日子.

    ReplyDelete
  7. 平凡就是福,我最喜欢平凡了。。
    你好!我来看你了,愿你和家人平安!

    ReplyDelete
  8. 我天天祈祷的就是有着平凡的生活,害怕的是疾病所带来的不平凡,看多了会害怕,平平凡凡并没有什么不好哦!!

    ReplyDelete
  9. nons,
    为平淡而快乐一起欢呼吧!

    Vincent Cho,
    很有同感。人生短短几十年,只要开心怎么过活就怎么过。

    Happy kodomo ,
    那大家一起来惜福吧!

    薰衣的话语,
    平凡的生活确实很美好,一起加油吧!

    yiipin,
    平凡的生活万岁!

    薰衣草夫人,
    白开水也可以喝出不同味感哦!


    诗艳,
    谢谢你的到访。都来惜福吧!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