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原来当一个人心烦意乱时,连最熟悉的避风港都成为了没有出口的迷宫。

楼上的那户人家,三天两夜持续的敲打声让我一时有家却归不得。

就这样的落得悲惨的趴在咖啡座里靠近透明窗的位置上,动也不想动。

呆呆的望着早已喝完的咖啡杯,杯底周围凹陷的地方还残留着一圈咖啡色的流动液体。不打算将它喝掉,只是恣意的捧取杯口让之倾斜,使液体流到一个小角,然后再逆方向地转著,转著。。。。。。

就这样无意识的耗著,重复着丝毫不能提供生命养分的动作。然后,继续的动也不动和已启动着的手提电脑相视,如恋爱中的男女爱慕神情。

眼角的余光,瞥见了服务生投来不耐烦的眼光。也许,她会以为我是个有问题的怨妇吧。

好想对她说声抱歉,我没有要妨碍她工作的意思,我只想借个地方躲一躲。但我还是按耐着,想要说出口的话。

也许她根本不需要知道的,不是吗?这不是她的职责吧。

12 comments:

  1. 或许你可以考虑要多杯咖啡……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樱妈妈有心事吗?的确很多时候我们会面对很多方面的压力,所以弄得心烦意乱...所以我们会想暂时逃避,松懈自己,找个避风港...不过也要找个适当的方式,来疏解压力,奔放自己,这样就没那么辛苦了...也许可以找些运动还是瑜伽班来放松下咯,找个新的尝试!=]

    ReplyDelete
  3. 公园也是个不错的避难所哟~

    ReplyDelete
  4. Vincent Cho,
    确实有续杯的打算,要不会被白眼。

    yiipin,
    心烦来自烦人的敲打声, 尤其是害怕类似电钻钻墙的声音,很要人命!
    nons,
    在还没到咖啡座前,已巡视了公园,却觉得无法整顿心情。

    ReplyDelete
  5. 是否可以考虑上Karaok去唱可痛快,选些快节凑的旋律和抒情的发泄一下吧!

    ReplyDelete
  6. 你知道吗。。。
    你的字眼 比画面 更动人

    ReplyDelete
  7. 有家归不得,的确不好过。
    祝福你,愿你家早日回归平静。

    ReplyDelete
  8. 到图书馆去吧~
    我刚到新加坡工作时,租房间,是有屋主的家,每当休息天(我一个月只做15天工的电子厂)就去图书馆。当时刚做工,没什么钱~又没什么朋友,朋友们休息又跟我不一样~所以图书馆就是我的避难所~

    ReplyDelete
  9. 哈~可怜呢~
    心烦时,小小声音也是一种干扰...

    ReplyDelete
  10. 开心果,
    怕我一唱,可能会天崩地裂,哈哈!

    BB_hwiyee,
    那是你有很好的想象力哦!

    winnie@ah咪,
    最终我去了!呵呵!

    梦旅飞,
    那的确哦!

    ReplyDelete
  11. 楼上是在装修吗?如果是的话,的确是很烦人的一件事。忍耐点吧~

    ReplyDelete
  12. 诗艳,
    真的希望能尽快恢复平静的生活。

    Happy kodomo,
    以为忍耐一时就没事了,才发现我的以为是大错特错的,楼上人家是替人做装修的,他把住家当成产房来赚外快。真气人!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