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梦醒时分

八成是昨夜里,做了许多莫名其妙的梦,隐然觉得身体似乎有一些怪怪的感觉延续着,但任你怎么复习都无法再记起来。

虽然睡到自然醒,却还是无精打采。瞪着早餐,连吞咽也都很难。

我想我今天一定不会很好过,呆若木鸡地对着陶砖墙里的影子发呆。

感觉上,最近脑袋常常无缘无故的放空,发呆的时候也变多了。

男人疑惑的问:你会不会患上了老人痴呆症?难怪你最近常常丢三落四的!

不管我承认不承认或不服气,细细的回想,我的记性的确开始变差了。

虽然记性不好,但离健忘症还有一断距离吧。我是这么想的。

常常有类似的经验,有时候刚从梦里醒来时会记得梦的细节,但下了床梳洗后便只记得梦的轮廓,用完早餐后梦境就会彻底忘光,而只知道曾经作了一场梦。

偶尔惆怅,偶尔会一笑置之。。。。。。

生活中要记得的事似乎太繁琐。渐渐的,我学会了以小字条来提醒自己,以免忘记该做的事,而误了大事。这也是我最近以来养成的习惯,这或许是记性不好的生存本能吧。

这不但省略掉不停在追溯中打转,也无须为记不起琐碎的事而懊恼万分。生活就也自然稀松多了。

8 comments:

  1. 哈哈!你和你的男人互动很好笑,也许这就是你们的沟通方式吧...有时不是我们健忘,而是心理总是惦记着一样东西或者犹豫,使得我们无法专心或提起精神来,所以容易忽略和忘记事物...呵呵,我爸爸常教我出门前要写好做什么事情还是买什么,这样当你逛街时你也不需要拿出来看了,因为在你写的时候已经记住了!=]

    ReplyDelete
  2. 梦境不真实,不记得也无所谓阿。

    ReplyDelete
  3. yiipin,
    好笑的是,有时候,虽然出门购物时也随身带着拟好的小字条,但还是忘了一些原本该做的事,真的无可救药!呵呵!


    羽卒王册,
    是无所谓啦,只是偶尔梦到4D 时,就会想把它给牢牢记住,试试运气而已,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健忘一族。。所以出门前都习惯性的写下要做的事项或要买的物品。。不要以为这会万无一失噢,有时还是会漏掉一些事情的。。哈哈!!

    ReplyDelete
  5. Happy kodomo,
    看来你和我真的是天涯沦落人哦!同样的老毛病还真的不少呢,哈哈!

    ReplyDelete
  6. 有读过一段话:“头脑是用来思考事情的,不是用来记事情的,要记事情,请写下来。。”

    妳看了之后,是不是感觉好一点~哈哈。

    ReplyDelete
  7. 我生了孩子之后,记忆衰退的很厉害,很多东西都得记在diary或手机里,不然真的会忘记。

    ReplyDelete
  8. 熏衣草,
    好听的话,固然有疗效的作用,呵呵!


    妈咪的心情故事,
    非常有同感!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