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坏习惯

坦白说,失业在家的日子并不会很难过;每天发发呆,看看书,时间就会在我浇花,洒扫,小憩,甚至煮咖啡的过程中悄然流逝。

有时候,当我发现我必须撕下一张月历才能弄清楚今天几号时,我方恍悟一个月就这样子过去了。


不知怎么著,才发现好些我任职过的公司在我离职后不久都纷纷关门大吉。

友人说那是我的命“带屎”的缘故!

这是什么歪道理嘛!?

想反驳,但还是放弃了。没必要的事,何必争个面红耳赤!

任何人的命运不是都操纵在自己的手里吗?关我何等事?

失业的人是我,却还被损,这还是头一遭的事。

心有点戚戚焉之余,还得应付周遭一些“有意无意”的关心。不过却习惯地替他们找起理由来,当我会意之时,不由得为自己这有些可悲的坏习惯感到无奈。

14 comments:

  1. 我要谢谢你的加油
    你自己 也要 加油哦 !!
    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别理会 别人怎么讲.

    ReplyDelete
  2. 生活中不时都会遇到冒失鬼和自私鬼,尤其是在七月里,他们讲话都不经大脑,往往伤到别日的自尊还不知,就当着遇上好兄弟,口中念上阿尼陀佛送走他就没事了。。

    ReplyDelete
  3. 有些事情,发生时令人摸不着脑,
    但经过时间的洗礼,
    总能看清明白,
    there are no accidents in life.

    ReplyDelete
  4. 别理会别人说的东西...人言可畏!但只要心正,那些闲言闲语都可以不必理会...放心,有我们在,即使其他人有再多的“关心”,也不及我们这些博友的真诚祝福...=]

    ReplyDelete
  5. 你的心情,我能体会,正因为我正在失学与失业中,咳(叹气中)...

    ReplyDelete
  6. 我失业的时候就很想快点找到工作
    工作的时候就却想念失业的日子
    放心...
    相信你很快会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滴:)

    ReplyDelete
  7. 失业并不可悲,可悲是不上进…请问你是从事什么行业的?

    ReplyDelete
  8. BB_hwiyee,
    谢谢你的鼓励。

    开心果,
    看着你的昵称,心也自然开心了许多。谢啦!

    Jetty,
    看清明白后,却只能卷缩在无奈中。

    yiipin,
    一直以来都会把那些不愉快的事,一笑置之。

    薰衣的话语,
    别气馁!明天会更好的,加油哦!

    冰柠檬茶,
    你的心情还真的很矛盾哦!

    Vincent Cho,
    心态很重要,不偷不抢,没什么好可悲的。失业对我来说只是一种考验。我从事会计行业已有十多年了。

    ReplyDelete
  9. 很多时候,对有些人,解释是可以省下来的。虽然会觉得委屈,但是既然他们都不明白了,我们有为何要因为这种人而伤心难过呢?

    ReplyDelete
  10. 妈咪的心情故事,
    人生中难免会有无谓的喜怒哀乐, 只好看笑风云。。。。。呵呵!

    ReplyDelete
  11. 我工作过的三家报馆,在我任职期间大地震,关门大吉或换主易手,你不比我利害!别人的话,不必理会,这只是个人人生际遇.

    ReplyDelete
  12. 我倒觉得...
    你有远见!哈~
    你能在他们倒闭前辞职~
    不是因倒闭而被逼辞职~

    ReplyDelete
  13. 失业的日子,让你有时间做些你以前爱做但找不到时间做的事情...
    就趁现在,偷些时间来满足一下自己爱做的事情...
    别人的话就当着是他们羡慕自己有那么多自由自在的生活,
    他们却还是被困在小小的现实生活中...
    只要自己过得充实,再无奈还是有意义的!

    ReplyDelete
  14. 薰衣草夫人,
    看来真的是天涯沦落人啊!这样的话听久了,已练就一身刀枪不入的法宝了。

    梦旅飞,
    前几次,比较苯,留下来善后,结果得不偿失。有了前车之鉴,反正公司也没有给职员遣散费,只好自己尽早离开。

    bluecloud,
    是呀,是时候让自己休息放个长长的假,看看周遭的一切。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