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邂逅

一个。。。。。熟悉的陌生人站在对面的交通灯旁,

和我一样,在等待。

绿灯亮了,

互面地擦身而过,

谁也不愿意为这样的邂逅停留半步,

虚伪的掩饰曾经的认识,

匆匆而过,

谁也不愿意对方知道自己前方的道路。
或许是下个街角,或者是下下个街角的转角处,

我们又会不经意的重逢,总是有那么一天。

我想,我要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的。

最终,我们总是会在彼岸重逢。

那时,我一定会大方的上前和你打声招呼,

即使你不愿回应,

我还是会以我一贯的微笑,虽然淡得几乎看不见的。

5 comments:

  1. 是心里的笑容吗?虽淡淡的,但却发自内心。

    ReplyDelete
  2. 熟悉的陌生人....
    难道是已经熟悉了两个人之间每天定时的擦身而过??
    难道是已经熟悉了两个人之间的存在而故意把它当着不存在?
    这样的故意,真的可以当着看不见吗?
    我觉得就是很难,即使是只是表面装出来而已...

    ReplyDelete
  3. 宇宙万物之间,有一种互动缘法。有些人,每日游走身边,如同陌路;有人远隔重洋,却能听到对方的心动。

    ReplyDelete
  4. Vincent Cho ,
    也许似笑非笑的哪种笑,来掩饰尴尬。哈哈!

    bluecloud ,
    有些地事看来很难,但却经常都发生在我们的周遭。

    平阳居校长 ,
    很有同感。时代的进步造就了人与人之间疏离感越来越强烈,自然就更冷漠了。

    ReplyDelete
  5. 遇见世上许许多多的人,我会献上微笑或淡淡的一笑,唯独他,我想我会笑不出来。。。哈哈。。。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