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走不进她的世界

她张大着眼睛看着我,那种天真倒叫人觉得有点怜惜。

那不对称的眼神,似乎像星空那样的深邃。

她丝毫对我没有半点的陌生感觉,尽情地把玩着挂在我包包上的吊饰,嘴角不时扬起浅浅的微笑,嘴里呢喃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语。

我想,她是欢喜无比的。对着那个毫无生气的饰物,她仿佛有诉不尽的千言万语似的。

看着她如此忘我的在那个自我的世界里,禁不住的伸出手想要试着轻怃她时,她却像一阵风似的跑远了。 



望着她离去的背影,也看见了一位母亲歉然的微笑。霎时有点不知该如回应,失措的点了头又摇了头以示意她没关系的。

而心,在哪一刻,却禁不住掠过一丝恻然。

5 comments:

  1. 哈哈!想起以前孩子小时候的样子吗?当小孩拉着你的手,扯一扯你的衣服时,会觉得有莫名的满足感,天真的模样让人恋爱...呵呵..在幼儿园工作时,常有这样的小孩向我撒娇,那种感觉很微妙...

    ReplyDelete
  2. 我想说,他们是快乐的。只是,父母必须花上比一般人多的心机。

    ReplyDelete
  3. 或许他们异于常人,至少他们是多么的单纯,那么的无惧陌生,那么的融入自己的快乐中...一个关心他们的眼神,一个贴心的抚摸,便是对他们的鼓励....

    ReplyDelete
  4. 小孩的世界本来就单纯无比,只是大人把它们标签归类而已…

    ReplyDelete
  5. 人生就是这样,无法尽善尽美。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