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橱窗前的伪装

等人时,总习惯选择站在一些设有橱窗的店外。

然后,默默的伫立在玻璃橱窗前,窥探着熙来襄往人群的神情,而时间在静谧中逐渐流失。

偶尔,身边也会出现三三两两像我一样在等人的人。有的急切地盼望着,而不时的左右张望。有的却施施然的,恰似胸有成竹,正成了强烈的对比。我想,我是属于后者的吧。

百般无赖时,我总喜欢透着哪道厚实的玻璃,凝视着橱窗里陈式的物品,仿佛充满着重重的欲望色彩——我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曾有过这样的色彩。

常常,看似咫尺,却遥不可及的。


有时候,等久了,不经意的会发现,身旁跟自己差不多时间到达的人,都鱼贯的散去,仅剩自己一个人时,不禁也蒙上了难堪的感觉。

渐渐地,我无法继续摆出热切的姿态。只好,转过身去,装着很专注的样子在欣赏橱窗里伪装的风景。。。。。。

其实,我所看到的,只是橱窗上自己的倒影。

还有。。。。。。那一抹自己给自己的讪笑。

3 comments:

  1. 只要自己的心还看清楚自己的伪装...至少这样的一个伪装只是让自己比较好过!!

    ReplyDelete
  2. 有时候,外在伪装得再好,内在却无法佯装没事的。

    ReplyDelete
  3. 初次到访!
    外在的伪装至少可以纾解心里的几许不安。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