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期待

日子像是偷跑出去玩的小孩,总是无声无息地溜走。转眼已是六月天,学校暑假也正式开锣。但是,孩子还是不时得回去学校出席课外活动。也许时代的变迁,如今的暑假的定义也变了样。只是孩子总是不能理解,所以老是不停的埋怨。小孩的世界就是那么纯洁与不羁,没有世俗的负担。

我却很难想像男人的世界为何总是明洁愉快的,也难以想像他的一生仿如一条永不脱轨的拉链,坚定平稳,从不左右摇摆。有时候会不禁问他,是否每个活著的人都应该像他那样,将自己的人生安排得如此忙碌。

忙,成了男人的一种习惯,像饿了就吃,累了就睡的天赋本能。他每天一睁开眼,脑海里浮现的只有工作,多少年了,一时间要他停下来,他铁定周身不自在,就像马拉松赛里的选手,已习惯的节奏和跑动的韵律。一旦停下来,才体会到精疲力竭的不堪。男人的座右铭却永远总是那句经典名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想是时候让心情出走了,然后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放慢生活的脚步,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享受片刻的宁静与清闲,松懈压抑已久紧崩的身心。和男人商讨后,计划六月中旬,来个心情大解放,男人提议回家走一趟,孩子和我无异议,计划就如此这般轻快的决定下来。

计划决定后,心情愉悦起来!我已开始期待那天的到来。。。开始想着家乡的道道美食,家乡的味道也似乎愈来愈清晰了。。。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我原本来自霹雳州的安顺,后来搬迁到Shah Alam。而我先生则来自森美兰州的一个叫马口的小镇。 为了生活,俩个陌生的人都来到新国,不期而遇,然后落地归根。。。

    ReplyDelete
  3. 假期愉快!回去吃多多美食!

    ReplyDelete
  4. 羽卒王册,谢谢你!我一定会把你给我的祝福带在身边,这样我回家的旅程将会是幸福愉快的哦!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