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陌生的自己

我想,我的世界似乎太狭隘了,仿佛除了家庭与工作,这世界空无一切。

自从来到了这个城市以来,每天踏著同样的步伐,只知道向前走。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走著同样的路,却从来不曾看一看路旁的一草一木,虽然只要停下脚步就能欣赏路旁的风景,但我的脚步却未曾停歇,甚至越走越急。

工作,照料孩子与家庭佔据了我所有的时间。週而复始,我也只为了这些而活。

偶尔我会无故的这么想,忙忙碌碌其实不是佔据了我的心,而是一种腐蚀吧!

如果有一天,我停下来脚步时,路旁的风景应该已经完全陌生,而我会不会也对自己已陌生了呢?

2 comments:

  1. 人越是长大,步伐也越走越快,是腿长得长了呢,或是不知觉地望了停下脚步欣赏沿途风景,有的时候,停下脚步,慢慢前进,看见的世界或许大有不同哦。。。。

    ReplyDelete
  2. 然而当脚步歇下时,却一时无法适从。。。很矛盾吧!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