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读不懂你的世界

这一次的相聚,在一个阳光的午后,藉凭着一阵芬芳馥郁的咖啡香飘进了你我的视觉,我和你如此这般的靠近,没有一丝的隔阂。

你明洁好奇的眼光凝视迴旋着的黑色液体,试图吞噬着徐徐腾空的气味。

白皙的圆脸,像细白面粉揉成,大大而闪烁的眼睛,搧搧着长而又翘的睫毛,仿佛像个让人把玩的洋娃娃。看不出年龄,永不被忧愁侵蚀的眉眼,未经沧桑的天真红唇。。。。。。三岁的心智,二岁。。。。。。或更小。

大多数的时候,你的心灵世界是别人进不去的,不受打扰的快乐,有时令人由衷的羡慕。

没有表情时也像带着微笑的样子,不经意的揭着嘴角,带着一抹笑意。我不明白的是,你此刻的小脑袋里到底住着那位快乐的神仙?你的愉悦,仿佛像人宣告,上天给你的眷顾特别多。

在偌大的房子,不时踱来踱去,时而模仿着卡通故事里的人物摇摆着小小身躯,恰似好看!时而又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仿佛这个世界与你无关。

而我,却试图把你从你的世界中唤醒。但你却似乎无动于衷。端详着你,却有股懊恼直系心中,戚戚的,很是伤感。

蓦地,你似乎发现了我的存在,而后惊喜万分。手指着错愕的我,你兴奋的高喊着:is JoJo, is JoJo, Barbie doll, I like it.

我不解,但静静的旁观着你,深怕不堪的任何一个动作让你无所适从。

你不畏惧的贴近了我,毫无戒备的举动,像是人类最原始的率直与真纯吗?用一双巧手把玩着我那刚烫不到一个星期的三千发丝,嘴里不时发出一些我听不太明白的话语。但在奶奶的解释下,方才明白原来你这小家伙,把我这个陌生的姑姑当成了你的玩偶—— 芭比娃娃。我哑然,但没拒绝你,因为我不舍,我怜惜着你,放纵你的举动。

我知道,你明白我的善解人意。而后,你笑着跑开的时候,我的心却戚然有一抹痛。看着你怦怦跳跳,又笑又叫,我能知道你的欢喜,以及欢喜的缘故。

与你这次的聚首后,很久很久我的心都一直无法平复。

孩子呀!希望有一天,你也能让我走入你世界好吗?

1 comment: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