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低估了

实在不能低估老人家的观察力,没想到年过七旬的隔邻啊婆,也发现了开始无所事事的我。

“哎哟,年轻人,不要没事整天待在家里,应该赶紧去找另一份工,别辜负了父母供你读了那么多年的书哦!如果停下来,就好可惜啦!。。。。。”老人家自言其说。

我笑而不语, 原本想说些什么的,但最后还是放弃了,也懒得多加解释。我想也没有这个必要吧!只是有股莫名的沮丧。。。。。。

人总是这样,当着人面前,笑意盈盈,别转过脸却垂头丧气。

许多时候,做别人眼中认为对的事,总觉得背负着某些东西过日子,那些东西很沉重。

最沉重的莫过于一种叫期望的东西。通常是别人给的,然后是道德。而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道德观已变轻了。 但这两者似乎总是不经意控制我的心,也堵住我的口。所以一路走来,总是背负着一个无法卸下的包袱。
所以我告诉自己,接下来的日子,要慢慢的一件一件从肩上把它卸下。。。。。。不为别人,只为了自己,也为了不希望身上有太多的负担,仅仅这样而已。

10 comments:

  1. 不要太介意别人的眼光,我们总没有办法讨好每个人。加油!

    ReplyDelete
  2. 羽卒王册,
    我会努力的,谢谢!

    ReplyDelete
  3. 何需在意他人呢?能为自己而活就够了!我来为妳打打气!哈哈。。

    ReplyDelete
  4. 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好了!。。。别人话只要听一听,自己做决定。。。

    ReplyDelete
  5. 老人家是热心肠的!出自一方好意是本能的吧!谢谢大家的鼓励,我相信明天会更好!哈哈!很啊Q精神吧!

    ReplyDelete
  6. 来为你加油,明天总是会更好的!

    ReplyDelete
  7. 常告诉自己不要带着包袱上路,要放下,要开心,要乐观,却总有身不由己的时候。。。有的时候,我总是把包袱不断加在自己的身上,或有的时候,毫无知觉地就背上总总行囊,更加悲惨的是,上天为你加上的行囊,你却无从选择。。。希望歇下包袱的你,走得更为轻松自在。。。

    ReplyDelete
  8. 谢谢你,开心果。大家一起来加油吧!

    ReplyDelete
  9. 对老人家来说:工作就是生活。

    ReplyDelete
  10. 薰衣的话语,
    是的!歇下包袱的我们,一定能走得更为轻松自在,也走得怡然自得。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