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不解

以前在家时,常常听老妈唠叨说在厨房煮饭是件很辛苦的事,所以不会有人在厨房里面带笑容。只有两种人例外,一种是初次学煮饭,另一种则是因为脸被油烟燻成扭曲,以致看起来像是面带笑容。

我想我两者都不是吧!曾几何时,在中学时期被迫学的家政课而有过短暂的接触,从来不曾觉得鍋碗瓢盆中能找到任何乐趣可言。

这样的说法可能会遭受爱在厨房里寻找乐子的女人或男人的炮轰吧!其实别无它意,只是个人的一些无聊感触而已。。。只因为无法理解其中的奥妙何在?
看着许许多多的人在厨房里找到了自己的寄托,快乐,和信心,甚至闯出一篇天,真的令我赞叹,感动与羡慕,也带有一丝的不解。

也许,哪天我突然顿悟了,毅然从现实中挤出缝隙,躲进厨房里找到了其中的奥秘与乐活也说不定。

2 comments:

  1. 厨房嘛,是我的禁地,却因迫不得已每隔两三天还得进去乱一番,至今还没找到那乐趣,或许我还不懂得享受吧,在努力中。。。

    ReplyDelete
  2. 哈哈!原来你和我是同道中人,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