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默契

握着从信箱里掏出来的父亲节蛋糕宣传小册子,才惊觉六月份已走到一半。

这个月份对我来说是个双节日。只因为男人的生日总是有意无意的碰上父亲节。这样也好,我也乐得省上一笔花费。

每一年的庆生方式,总是千篇一律。

脑海里始终挤不出任何头绪,也只好指示沉迷在漫画图书中的孩子去做探子。

我:“去探一探你的爸爸想要如何庆祝他的生日?” 

孩子连头都不愿抬起:“不用问的啦!爸爸每次都说随便的咯!”

愣了一下。原来,连孩子也已习惯了这公式化的默契。
 生活在一起久了,当一切渐渐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习惯后,人与人之间均在不自觉中已铸成了一份亲切的默契,却也少了很多的惊喜。

而维持一生关系不只需要爱和包容,幽默感不可缺少,如果天天一本正經,苦口婆心,也许会被悶壞!

但愿今年能为男人来个不一样的庆生方式,为平淡乏味的生活激起一丝丝的生气。

7 comments:

  1. 樱樱美黛子: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惊喜和礼物。你应该问他喜欢怎样庆祝,才决定怎样庆祝。

    ReplyDelete
  2.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在头痛着同样的事情。。哈哈。。

    ReplyDelete
  3. 绿禾,
    我想问了也等于白问一场,我家男人是超级无敌闷的一个人,哈哈哈!教孩子去问,只是在逃避现实吧!

    ReplyDelete
  4. Happy kodomo,
    我们真是天涯沦落人啊!。。。。。。谢谢你的到访。

    ReplyDelete
  5. 他喜欢吃大餐吗?请他吃一顿丰富的晚餐。

    ReplyDelete
  6. 呵呵,我們家都不慶祝的,挺公平的。
    所以這樣的煩惱我們都不會有呢。
    期待妳的分享咯~

    ReplyDelete
  7. 我想灵感来了,才看着办。。。。。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