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迷糊

僵持了数日,雨神终于真正打败了晴娘,下起了滂沱大雨。。。。。。

午间,携着孩子在回家的路上,一起并肩走着,孩子滔滔不绝的叙述着昨晚世界杯足球赛事的种种,我却不在状况内,有一搭没一搭的敷衍着,只因为一向对足球这运动不甚好感。渐渐的,感觉声音愈来愈模糊,才惊觉不知什么时候,小傢伙已不在我身旁。

回过头,才察觉了一声不响的他楞在不远处的走道旁,目不转睛凝视着一根柱子,似乎发现了什么新大陆。

来到他身旁,依循着他的目光,才发现原来柱子上有只蜗牛,正吃力缓缓的挪动着身躯往上爬着。

他似乎在窥探著小动物的世界,也讶异于蜗牛出现的所在地,久久都无法自己

疑惑的孩子:“蜗牛不是应该在草地上或是在一些植物上爬着的吗?”

一时不知所措,只好随口胡乱的告诉他:“也许它是一只小迷糊,落队了!”

他却突然的冒出一句:“妈咪,那它很像你!”

我愣了一下,无法理解这傢伙的脑袋为何总是装着一些莫名其妙的歪道理:“怎么说呢?”

他讪讪的:“你还记得有一次,你带着我跟爸爸一起去逛街,后来走着走着,你却误把那跟你并肩走着的孟加拉籍大叔当成爸爸来牵着。幸好你发现了牵着的是,一只有着毛茸茸的手,才吓得急忙松开。而且,你那次还不停的埋怨老爸让你出糗!那时的你,就像这只迷糊的蜗牛咯!”

孩子的话如一股暖流直袭我心中,没想到连他也记住了我迷糊的个性。

这回,我想我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也讶异于孩子的记忆超乎我的想像,奈何他却没有把它用在对的地方。。。比如学业上!

这要不得的个性,还总是在生活中不经意惹出一些有的没的事端。还好,一切都不碍事的。。。。。。

1 comment:

  1. 哈哈!!你应该没有我糊涂啦。。我可以糊涂到戴两个隐形眼镜在同一个眼睛里。。恐怖吧?

    俗语有云:难得糊涂~~糊涂无罪,糊涂万岁!!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