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勇气

六月份的开始,天气显得很潮湿,粘粘贴贴的感觉令人很讨厌。

望着掛在墙上的日历发呆时,发现日历注有"打针"字样的记号,才猛然想起这天是打预防针的期限,急忙拨了通电话去确定预约的时间。

想想时间还早,所以决定搭公车前往。

公车在公路上飞驰,窗外的树影及街灯杆一直往后退,从倒流的光影中,思绪如窗外飘遊的景致飘过脑海。

蓦地,公车停顿下来,接载上车的的搭客。回过头看了一眼,我怔了一下,一位年约五十来岁的妇女就伫立在我的前方。环顾公车内,才惊觉不知什么时候公车已挤满了人,所有的座位早已被填满。

我偷偷的打量妇女的衣着打扮,不禁让我觉得妇女的勇气可嘉。她把头发束成马尾,一脸素颜,上身着一件黑色的Tube,下半身则穿着极短的折叠裙,而脚丫却夹着人字拖鞋。虽然精致的五官被松弛和些许皱纹拖垮了,嘴角垂了,下颚多了一圈肉,小腹微凸,还有某些部位抵挡了不岁月的痕迹,但总的来说身材还算匀称。

当我身旁的乘客下了车而腾出了的空位时,妇女微笑的示意我挪一挪身方便她切入座位,而不经意的露出疏疏落落的门牙时,却让我看傻了眼!心里真的由衷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没有要嗤笑妇女的意思,只是觉得一个人的自信和勇气,往往远远的超出别人的想像,但这也许是我无法做到。
老,是人生中无法跳过的阶段,而人的外壳也会经不起岁月的摧残而老化,然后渐渐的年华老去。只是时间的距离而已,虽然已强烈地感到岁月的印迹,有感怀但不感伤。

1 comment: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