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旧爱重提

没想到,孩子忽然心血来潮,竟然在家挖起宝藏来。

就这样的无意间,一张泛黄的相片如见天日,重现在孩子与我的眼帘。孩子天真地拿了相簿指着其中合影的一张问起我来:他是谁?

一阵怔忡,不知所措。

踌躇著要如何告诉他时,孩子却自言其说:我知道,这一定是你以前的男朋友啰!

这回我愣了。无疑的是,时下的孩子们吸收的成长养分太奢华了,天资迴然不同。不需大费周章,无须画蛇添足,也能看出个所以然。

而我也默认了。那是年轻久远的事,这样的说着给孩子听,像提著是他人的故事。

曾经刻骨铭心的感情,缘起缘灭,已经闲置在记忆的一个角落。任时间如朝气的阳光,周而复始地探照春夏秋冬后,在光点中闪烁着纷飞的尘埃,渐渐隐去爱过的痕迹。

这期间或许受了点伤,可能也免不了伤了人。

我想让孩子明白的是,爱情虽然点缀了生命,但不能过话。

孩子,有一天你也会碰上真心所爱的人,也会因为她的爱对生命有了全新的视野。但在任何情况之下,不要学做圣人,随你的心去爱,爱你所爱。

一脸懵懂的他,似乎也只能点头摇头以示了解我的意愿。而他,一个不曾被教导如何跟异性相处的孩子,也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摸索前进。。。。。。

8 comments:

  1. 我也赞成你的说法,想爱就去爱吧。。

    ReplyDelete
  2. 你是否觉得旧爱还是美的呢?有的时候,爱着所爱的,却不一定都是完美结局,我爱我所爱的,却。。。最后的最后,我祝福我爱的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3. 好喜欢那张云‘心’的照片,去哪里找来的?

    把握现在身边所爱的人,给他们实际的爱!

    ReplyDelete
  4. 薰衣的话语,时过境迁,如果觉得美的话,那也许是淡而无味的美吧!


    绿禾,可以在Photobucket.com里下载这张云‘心’的照片。
    而当下的爱,才是我要把握的幸福。这是我一直一直呵护着的。

    ReplyDelete
  5. 闲置在角落的记忆,不管有多伤多痛,也是值得重拾的.

    ReplyDelete
  6. 薰衣草夫人,
    也许我怕痛,所以很多时候都不愿去重拾这些已尘封的记忆。。。。。。

    ReplyDelete
  7. 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也比较早熟。

    其实那些旧爱的照片,拿来当个纪念,偶尔回味一下也是不错的。但是如果都是“伤心的回忆”,就不需要去保留。

    ReplyDelete
  8. 淑惠 ,我很同意你的说法。休息为了更远的路而备,才不会欲速则不达。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