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婚姻触礁

那天,与久违的朋友在Shopping Mall偶遇,互相交换着近况的一切。

朋友言意中透露了丈夫有了外遇,眼底渗透着一抹无奈的悲哀。她心戚戚地叙述着一个温暖的家,一夜间,因为第三者的出现仿佛被海啸袭击过般,而变成了一座鬼哭神嚎的废墟。无辜的孩子也感应了一场无比的杀伤力,以致他们无遁可逃。

我听着她的故事,不屑他的男人的是,没有为人丈夫为人父的责任。心感伤的是,无辜小小心灵以被伤得千疮百孔。
婚姻难道就是这样?

再浓郁长久的婚姻都无法承受这么突如其来的,乱无章法的打击。是那么经不起风吹雨打,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抑或,一定要等到在一起的日子长了,才恍然惊觉男与女的结合不过是一场一场的考验。经历过了,或能得到个白头偕老的美名。如果不幸半途而废,就得花上一生的时间来揹上这个遗憾。。。。。。


我无法给以朋友多大的帮助,只能作为她最好的听众,聆听她的抱怨,她的心声,在心灵上给以她安慰与鼓励,仅仅这样的微而不足道的绵力。

希望她能走出这场触礁的婚姻,无论是好是坏,都能勇敢的接受。人生就是如此,风风雨雨谁都得经历过。

6 comments:

  1. 最近我也看到很多婚姻的失败。现在的社会对婚姻的看法太简单了,还是太执著了,还是太儿戏了。。。

    ReplyDelete
  2. 专家说,婚姻是要经营的.理论上对,但实质又谈何容易?我相信命运多一点.....

    ReplyDelete
  3. Sow Ling,也许太多的诱惑,让人忘了该有的本质,抑或一些人活得不甘寂寞,不甘以平淡,觉得出轨能带来雨后春笋,激起生命的浪花。。。。。。却忘了此举也无形中带给他人的伤痛。


    薰衣草夫人,
    命运不是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吗?而如何操从它就因人而异了。

    ReplyDelete
  4. 也许我还年轻,我真的不晓得婚姻是怎么一回事,该怎么经营,我却看见了许许多多白头偕老的例子,当然也少不了家庭破碎的例子,所以该说是命运的安排或是自个儿的掌握呢,我不晓得。。。可是我愿意相信我们有能力掌握,祝福你与你朋友们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5. 薰衣的话语,
    只要你相信自己可以,那么一切都会变得简单了!

    ReplyDelete
  6. 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已经和丈夫离异了。。每个人的分手故事都很精彩。。我只能说人都是自私的动物。。。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