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梦想

曾几何时,有过这样的梦想。

我一直梦想开一家有自己独特风格的书店。

古典风格的旧楼房,周边绿植葱茏,有著淡淡的清香潆绕,伫立在青葱宁静的街道旁。窗户开得很宽阔,阳光能无边无际直泻近来,照在天蓝色的书柜上,带着明快的调子。墙壁最好是漆上富有禅味的色彩,间或挂着小幅的油画。若加了上书香,那会是一个让人心动,留连的地方,也是我梦想中完美的意境。

在橙黄色的灯光下,沉静在一片书海中,间隔来杯热拿铁什么的,再配上Tiramisu蛋糕,那将会是一个幸福无比的午后。



男人告诉我说,那是很有意思的概念,不过似乎赚不了钱。一般而言,做自己喜欢的事都要有后盾,而必须在没有衣食之虞前提下进行,这样才无后顾之忧。

相比之下男人比我市侩多了。

曾经听过这样的话,人不冒险似乎就没有青春的恣肆,但再怎样恣肆终归要回归平静。

梦想破灭后,终归脱离不了现实的。在严酷的生活面前,理所当然地把梦想当作奢侈品。渐渐的,梦想中的片段也随着岁月的冲击而稀释掉了。

也许人还是要平庸一点的好,所以我这一生中总是胸无什么壮志,更毋谈有什么豪情的,所以又怎能揣度得了难言的世路。

尔后,我只好决定用脑做事,梦想的事却也只能随心的恣意于梦回中了。

5 comments:

  1. 我曾有一个梦想,就是开一间心灵诊所,诊所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客人来找我谈心事的地方,另一个部分是咖啡馆,客人在等我的时候可以先去喝杯咖啡,看看书,听听音乐。

    只是啊,梦想总归是梦想。。。

    ReplyDelete
  2. 心灵诊所听起来也是蛮不错的概念哦,只可惜男人们总觉得女人们的梦想很不缺实际。呵呵!

    ReplyDelete
  3. 這個點子很好啊,會不切實際嗎?我以為,即使連鎖書店都可以這樣做了,為甚麼不可能呢?有夢想就該努力前進,加油哦!

    ReplyDelete
  4. 很同意你的说法!人因梦想而伟大嘛!我会尽力加油,希望梦想能有成真的一天。哈哈!

    ReplyDelete
  5. 我也是有想过开花店的。。但是也觉得我这个梦想不大可能实现。。唉~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