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格格不入

有着一百种想法还缠绕在昨晚的那场梦魇中,身体却空空地出了门,木然地搭上地铁。

抵达目的地,似乎比约定的时间还早。

我知道友人不喜欢等人,所以我提早到赴约的商场等她。但不喜欢等人的人通常有个坏习惯,就是会让人等。就像会嫌饭不好吃的人通常不会煮饭的道理一样的。
有时候,等待真的让一个人学会沉默。感觉沉默中的心里空空的,不愿存放任何情绪。

商场人潮拥挤的程度,比起欧阳修的北宋时期,一定是有之而不及的。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才发觉今天有着这样心情的我,并不喜欢人潮汹涌的地方,那让我觉得是在凑热闹。

蓦地,手机铃声撩乱怔仲在沉默中的我,进入眼帘是一串友人传来迟到的抱歉话语,有些突发事情让她给耽搁了。

本能的无言以对,只好望着人来人往的人群继续发呆。。。。。。

6 comments:

  1. 而人马座的你我却是习惯等人咯。
    再加上,星的爸爸向来维护“宁可早到不可迟到”主义,
    所以星有好一段时间都是自己早到15-30分,
    朋友迟到15分,加一加... 曾自己晃了1小时。

    不过,后来星学坏了。
    如果是聚会,星会大约准时或迟到一点点,
    因为反正他们还又会花时间讨论决定用餐的地方。

    与人相约,有时就是这样。

    后来再学会,带本书看了。
    :)

    ReplyDelete
  2. 可以等待也不錯的。那裡邊的所有時間都我一個人在獨享,對於眼前不相識的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從來都能快速變成裡邊的一角,我喜歡看人猜測他/她的個性他/她的來處,我很是自得其樂的;反而相識但不太常見面的朋友,我還得用點時間才能適應呢。

    ReplyDelete
  3. 满天星,
    带本书看,是个不错的好点子耶。


    安妮,
    自得其樂的融入一个等候的意境,我还在慢慢的适应与学习中。

    ReplyDelete
  4. 如果不会等太久还可以
    要我等太久的话我就...X.X
    试过等朋友半个钟
    结果他竟然慢慢养成习惯
    害我蛮常等他的==

    ReplyDelete
  5. 冰柠檬茶 ,
    同意你的说法。等人的确是件恼人的事,没有一点的耐性是不行的。

    ReplyDelete
  6. 等人的心情很折腾。。。

    ReplyDelete

来自心海的讯息